「每個人的愛好與興趣都不同,送禮好傷腦筋……」你也有送禮相關的煩惱嗎?只要了解禮物怎麼挑到適合對方的,就不容易踩雷!

這篇文章是一篇完整的挑選贈品指南,讓您很快成為老闆信任、同事愛戴的挑禮好手!

企業送禮,是份貼心的祝福,在商業環境下有深刻的軟實力展現,可以體現企業的用心,因此企業禮品可以展現一種企業對客戶的重視。

以下為企業贈禮的常見場合,歪編為你逐一解說各個場合的挑選要點:

● 企業三節 (員工福利) 禮品:
送給員工是所有場合當中最難的,大家工作之餘難免會討論,閒話家常一番。因此「實用」、「不落俗套」在這裡是最重要的指標,首先要了解同事們的組成(年齡、性別等)。

例如:若是有家庭的同事居多,送禮時對方家人也可以使用到一定是最實用的; 再來多數的公司每年都贈送一樣的禮品,因此只要今年新的變化,很快就會讓大家眼睛一亮,對你讚譽有加!

● VIP 客戶禮品:
這個場合最重要的部分是「不落俗套」以及「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不落俗套代表著公司富有豐富的創意,是很用心地在準備這份禮品。

若同時還能將企業的品牌或精神附加上去,肯定是大加分,讓顧客對公司的印象更深刻!

● 行銷活動/公關贈禮:
企業對外的贈禮一定要掌握「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這點,另外也不能像打水漂一樣,送出去了卻沒有被記住,因此「不落俗套」也非常重要。

站長特別介紹這個海傑納頂級烏魚子禮盒~

老闆從選擇烏魚子到禮盒包裝全部親力親為

確保產品的品質維持一定水準

而且還有推出烏魚子厚切一口吃的禮盒,對於喜歡下酒菜的朋友真是一大福音

而且老闆娘也做出很多的不同的口味

像是烏魚子米果跟烏魚子牛奶糖

在網路上也有開箱試吃的影片,看的站長口水直流啊!!!!

而且現在五倍券也可以購買海傑納相關產品,只要使用五倍券消費,還送你500元現金券

這個活動真的非常超值啊

海傑納對於自家產品的品質控管,已經超出我的期待
而且烏魚又叫信魚,每年冬至依照約定而來,從來不失約
是信魚,所以很多商界的人士,喜歡送烏魚子,
代表著,商道的信用,這也是烏魚子禮盒是送禮的最佳選擇

而且野生烏魚子要受到消費者的信賴,賣到最後講究的就是信用以及無可挑剔的品質
從事烏魚子這個產業將近10年
老闆娘從直接從廠商拿貨貼標,一直到有自己的生產線


從每年冬至,船一到的挑貨、揀貨,一直到把原料送給工廠製作曬成烏魚子

(曬烏魚子這是個古法,也是不傳外人的技法,我們只能選原料,讓工廠代工)
我更注重的是,曬好的烏魚子製作成一口吃,這段繁複工序的製程
因為這是厚切一口吃最關鍵的地方

*選料


臺灣正海子
烏魚從長江出海口,順著洋流,來臺灣,游到臺灣時,是接近放卵的時刻
(此時捕撈的烏魚,品質比大陸好,)
五兩以上,才有卵油,才會香,五兩以下做成脆脆、ㄋㄟㄋㄟ、醬料
(很多同行,都是賣2~3兩,絕少用正五兩下去做,一口吃)

*遵循古法,傳媳不傳女的,放置,鹽巴的比例,是曬製的關鍵


(鹽巴是天然的保存劑),(放太多會死鹹),(放太少烏魚子容易壞,(註一))
註一:
曬烏魚子,溫度,濕度,控制,是需要憑經驗,天候不好,濕氣太重,烏魚子會曬壞
外面乾,裡面濕,烏魚子會壞在裡面,我們行話叫:,#奧風,不是常吃的人,吃不出來
市面上,也很多人會把,曬壞的烏魚子,拿出來魚目混珠賣掉

*日曬法

很多同行會用低溫乾燥法
優點:全程在室內,總菌數少
缺點:少了反覆日曬法的香氣
(陽光有種神奇的力量,可以讓烏魚子更沉香)

---------------------------------------------------以上工廠古法製成-----------------------------------
野烏金秘製:
#六小時米酒頭的浸泡

野生的烏魚子,有個致命的缺點,未經處理會有腥味
因為烏魚子有薄膜,需要人工反覆翻,讓酒精,慢慢滲入每個烏魚子的魚卵裡面達到去腥的效果,米酒頭還有一個作用,就是,在炭烤完後會有濃郁的香氣,入口後,口中會有<甘味>餘韻

#厚切

五兩上表面漾著卵油的烏魚子,再做厚切,相信是,口感上的,上乘之作
(我們可以偷工減料,因為客人,最愛問,你們大圓有幾片烏魚子,我們可以作弊切很薄,片數變很多讓整盒烏魚子滿起來,但….,這就失去了,我們嚴選原料的本意)

#封底

禮品的細節在這裡,每一片,真空包一口吃,1置中,2封底線整齊劃一,3真空包裝紙,又比其他廠商更小,只為了完成一個視覺上的精緻度
如同所有的頂級名牌包般,講究車縫線,精緻度,質感
封底這個動作,我們耗費非常多人力,什麼最貴,人工最貴,
但是我很堅持,因為我們是禮品,是送人的,每一個細節,都可以讓收禮的人,細細品味

2019金點設計獎,第二輪仍在賽內,同年一起參賽的入圍者有蔡依林的怪美的
做禮品,是個送禮人與收禮人之間的橋樑
送禮人會有想傳達的心意,當然也會有目的
手裡人收到一份真心實意的禮
當然,一定會感受到情意

賣烏魚子,很傳統的產業,製作的過程,並不美麗,甚至非常艱辛
冬至的寒冬裡,殺烏魚,幾百道工序才製成一片烏魚子
到我們手上,我們依然經過很多工序,讓我們的客戶收到,最完美的成品
對我而言,這一小片,是很多人的結晶,更是一種堅持
一種對生活品味的美學堅持

【海傑納x野烏金烏魚子禮盒】魚子禮盒美味心意創意兼具,

這是一份蘊藏心意的祝福禮盒,有我們的堅持與熱情,這次送禮送個不一樣的禮盒,讓長輩親友驚艷,更可以展現自己的用心送禮準備,保證送禮送到對方心坎裡,與對方建立起最堅定的友情橋梁!

TT115CE515ECE15RG

好文賞析

一 也曾踟躕于岐路, 也曾止步于斷橋。 也曾想去北漂, 也曾這山望得那山高。 可總在故土上打轉, 在家鄉里任風雨漂搖。 江南我的眷戀,我的依靠, 熱情不會打水漂, 縱是歲冃不會輕饒, 縱然漸漸將老, 也不能無端傷悼。 只要生生不息, 靈魂骸骨就不會黯然而消。 趁著生命尚在, 何不去臨春早? 二 何不來一盤肉炒辣椒? 與你共飲同消無聊? 本是江南夢中人, 江南神牽魂繞。 今生有你陪伴, 今生不會糟, 在江南吐吶呼吸, 即是人生之妙。 年年思春又待春, 歡春來臨,惱春將消。 興頭頭撫琴, 意沖沖吹簫。 三 走過江南原野, 嘆江南美若畫照。 千里沃野無寂寥, 萬里長江水滔滔。 無意去撐烏篷船艄, 有心待粉墻院禸 紅杏一枝春意鬧。 多想涌來一襲春潮, 在春堤上聽杜鵑啼曉。 多想在春枊叢里 看綠萍漂。 何不去坊間鋪張素紙, 來一回潑墨揮毫? 一朵粉蝶翩翩, 嬌艷欲滴的花苞。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詩

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因為一部電視劇寫文章,我真的很難認認真真去看完一部電視劇。獨獨這部穩穩的躺在我的再看清單中。最近剛剛四刷完,終于鼓起勇氣為它寫些東西。 整部劇沒有跌宕起伏的情節,主打的是溫情路線,像是一杯溫吞吞的白開水,看似清清淡淡,但你不喝不行;更像是一杯清香的蜂蜜柚子茶,甜而不膩,還下火。 雙八年,雙門洞居住的五家人演繹著平平常常的鄰里間的家長里短,卻在細枝末節里流露著感動。它真實、感人、快樂、有愛,在無數次爆笑的同時又為其中人物間的真情而淚奔。 它展示溫暖的親情,傳統而有愛的鄰里情,從小玩到大真摯的友情以及全劇很隱晦的展示的也是我主要要寫的德善的愛情。 1 大部分人應該會因為一開始出場的人太多而搞不清誰到底是主角吧,一集就像一部電影,都有屬于自己的小標題,然后去繞著這個標題去開展,推動劇情的發展,如果仔細看完第一集,你會發現,其實雙門洞的每一個人都是劇中的主角。 作為一部全程猜老公的劇,德善到底和誰在一起了?從成年德善采訪回憶開始,期間時不時有一位中年男子插上幾句,而第一遍看的時候會錯過很多細枝末節,直到十八集再見初戀標題出來,全劇收尾的時候,德善崔澤接吻了,無數“德煥黨”意難平的時候,我們才反應過來,德善的老公的阿澤。其實這條線埋得很隱晦,只有“天才棋手”崔澤才有被采訪的機會。 2 雖然每集都有各自的小標題,標題之間卻也是絕對的環環相扣。 幾乎劇中所有的CP的告白都是在冬天初雪的那一天。“鳳凰堂”崔武成爸爸和金善英媽媽是,寶拉和善宇也是。他們的感情線在夜星李文世夜讀的告白信中展開,在正峰宣布新一輪守護天使游戲開始后正式鋪開。游戲的規則是通過抓鬮決定要守護一周的對象并且在平安夜那天送出秘密禮物。 娃娃魚抽到的是自己,德善看了善宇的紙條是寶拉,生氣的同時暗示了德善自以為的初戀的終結,而回家偷偷看了姐姐寶拉抽到的是善宇,這也與他們最后在一起契合。而正煥,阿澤和德善相互抽到了對方,從而暗示他們三人會陷入選擇的僵局,也正因為如此,在模糊的劇情中,“德煥黨”才應運而生吧。 3 德善家是孩子最多的,而她作為老二,上有姐姐要敬著,下有弟弟要愛著,這樣懂事的她也很難分到父母一點點的愛。正因為極度缺愛的她在18歲的時候搞不清自己到底喜歡誰。 在朋友說了善宇喜歡她的時候,她以為別人喜歡她,她也應該去喜歡對方,而干出一系列讓人哭笑不得的事。而善宇喜歡自己的姐姐讓這段還沒有開始的初戀就殘忍的畫上了句號。 而后朋友又說正煥喜歡她,這次德善變得小心翼翼起來,她一次次的去試探正煥的心,而一次次得不到回應的她,終于在正煥沒有解釋正峰穿的紅襯衣時讓疲憊的德善選擇了放棄。 劇中的五個孩子都是珍惜友情的人,不然德善也不會告訴阿澤的吻是夢,正煥不會顧慮阿澤喜歡德善而選擇等待,阿澤在知道正煥喜歡德善時放棄準備告白的機會。 看起來德善好像是可憐的,明明喜歡自己的人都近在眼前,卻因為守護友情被一次次的放棄。 一來二去的等待就是六年,看著他們開始相親,忙著約會,有時候真的怕他們就這樣錯過。 還好,這段感情在阿澤的主動中有了結果。 如果說德善從小對阿澤的保護是他們能在一起的基礎,對阿澤的照顧是出于本能,那么,阿澤在感情里的主動和對德善時刻無條件的妥協一定是他們在一起的決定性因素。 同樣是給德善披衣服,德善暗示正煥時,收到的回應是:“我為什么要那么做”。而阿澤卻能主動給德善披上衣服,為了保護德善的自尊心說是自己太熱。 在最后感情線收尾的時候,同時得知德善被放鴿子,正煥猶豫了很久終于選擇了主動,他放棄了看電影的機會,而彼時的阿澤放棄的卻是一次很重要的圍棋賽。是啊,正煥明白,搞怪的并不是那天的紅綠燈,更不是時機,而是自己數不清的猶豫罷了。 而德善對于阿澤的喜歡其實在拒絕了正煥的戒指而不停地看向餐廳門的時候有了答案。 結局沒能看到他們的婚禮,但是我們知道,德善和阿澤,他們很幸福。 寫在最后: 正煥的結局和林俊杰那首《可惜沒如果》莫名的契合。 在感情面前,講什么自我 要得過且過 才好過 全都怪我 不該沉默時沉默 該勇敢時軟弱 …… 可惜沒如果 只剩下結果 現實中更多地人也許像正煥,但愿我們都能遇見阿澤。 以上,共勉。 >>>更多美文:原創文章

前言:幾年了,一直想去看看你,卻一直沒能如愿,雖然沒得能去,但那種心境那種場景卻形成在腦海里,在此寫下來,以此慰藉心靈吧 【 只為了回頭再看你一眼】 心里很清楚大家常說的一句話,相見不如思念,但還是說服不了想去看望你的念頭。日月冉冉,歲不與我,時隔40載,你當年的影像在我心中已日趨模糊。愛,停留在過去,牽掛卻一直跟隨到至今,讓我的心情與你的狀態聯動在一起,你喜我喜,你憂我憂,你蒼老了,我也心衰了。 車子在高速上平穩地前行,思緒卻難以平靜,在時空中穿越到從前。40年前賢淑溫婉美麗的你,在12年前最后一次見面時就過早的顯現了老態,讓我不得不推想你現在的模樣,在心理做好了面對蒼老的準備。 此次出行前,與老婆撒了一個謊,說是去哈爾濱走訪客戶,車子卻在哈爾濱的外環繞過,徑直東去。漸行雪漸多,待到白雪皚皚時車子已下了高速路,岔向與智取威虎山里夾皮溝毗鄰的山溝溝。 重回當年流著淚離開的小山村,心情漸漸凝重,少時夢中的哭泣與白日夢里的呆笑又展現在腦海里…… 長長的一聲抽泣讓我回神在現實中,方知提醒自己在冰雪覆蓋的山路上注意駕駛。 唉,情感這東西,真不好說,盡管現在我擁有了一位年輕貌美的嬌妻,盡管我們現在相愛有加,但我偶爾還會想起山溝溝里過早走向衰老的你。 初愛,早已和著晚秋的凍雨心中的淚,伴隨著彷徨的蒲公英走失了,只留下雪天的窗花內依稀模糊的你還常出現在我的懷舊里。愛,說不清了,情卻沉淀在心底,惦念常在心頭,時常會在心里叨念:你還好吧?每逢此時,心里總還會有些許潮濕。 都說是,第一次的愛是刻骨銘心的,但我更覺得,男人比女人更在乎情感上的第一次,而我又是男人中少有的情種。也可能自己太過于感性了吧,未能如愿的第一次灰暗了我30年的心情,也一定會在我人生終點彌留之際還會想起你,但我卻無法做到如小說【第二次握手】里的主人公那樣,古稀之年再相見,去重圓舊夢。40年的漫長,各自的生活軌跡已經使我們當年的重合面嚴重錯位,用今天的現狀去圓昨天的夢,未免自欺欺人了,而今能保存在心底的也就剩下了支離破碎的懷舊,想起你的時候,心里就如晚日斜陽刺進了布滿蜘蛛網的倉房,讓我的思緒穿過光線中不安定的懸浮顆粒,在布滿浮塵與你有關的每一個物件上感受著你的存在。 高速路上8小時的行程,加上50公里冰雪覆蓋的山路,待當年的小山村的炊煙展現眼前,已是燈火斑斕的晚上,灰蒙蒙的天空飄飄灑灑下起了雪,被雪覆蓋的大山如當年目睹了我流淚的白發蒼蒼的老奶奶,似乎知道我遲早會來,深沉的打著招呼:你,來了。 冰雪路面覆蓋了一層厚厚的雪花絨,我將車子停在村外的路邊。 山還是當年的山,卻少了林木,雪還如當年般飄灑,地上卻沒有了那兩對糾纏在一起的腳印,村里當年的茅草房也都無了蹤影,40年了,早已物非人也難是了。 一個人坐在車里,靜靜的望著窗外熟悉卻又陌生的山村,回味著當年的感覺,已不再有眼淚,但心里還是澀澀的,十幾年沒有見到你了,也沒有你準確的音訊,現在的你到底會是怎么樣? 將準備好的大口罩扣在臉上,將羽絨服的帽子戴上并系緊帶子,僅露著一雙眼,不想讓你認出我,不想讓我冒昧的到來影響你已平靜的生活。 把車停在離你較遠的路邊,徒步走在雪地上,腳下咯吱咯吱的碾雪聲讓我產生一種幻覺,你就走在我的身旁。 走到村里的十字路口,路口處當年我佇立在雪中守候,望著窗內閃過你身影而讓我流淚不止的那處燈火,隨著茅草房的拆除無了蹤影,取而代之的是一棟新的農舍,并開著一個小店,我知道,小店的板娘就是你。 走近小店,隔著布滿冰花的窗欞,看到了柜臺內模糊的你,那輪廓依然能與你存留在我心里40年前的影子重合,比別人慢一拍的舉止攜帶著唯我能體會到的感覺,讓我會在模糊中輕易地撲捉到你的存在。 情緒有些感概,40年后的今天,我竟然要在千里之外偷偷摸摸地來看你。 雪花落在臉上涼涼的,而后是濕濕的,雪水淚水已經融匯在一起,讓我的思緒又回到了40年前那個飄雪的日子,你違心的嫁了他人,留下我一個人在風雪的夜里哭泣。 你當年的哭聲依舊疼在我的心上,我當年的眼淚又重新流淌在心里。 擦了下眼淚,穩定了下情緒,扯了扯口罩和衣帽,確定掩蓋得很到位,借著夜色的掩飾,我凝重地拉開小店的門。 店里有幾位飯后消遣的村民在拉家常。 “你好,需要點什么?”看到有客人進來,你打著招呼,我點點頭算做回應。站在你的對面,煞有介事地看著商品,眼中的余光卻在關注著你。這一刻,我覺得自己陡然老了,與你一起變老了,我下意識地摸了一把自己的臉。 明明知道,見到你一次我就會老一次,但見不到你心里就會覺得缺少了點什么,思念在我身上成了一場慢性病,注定了此生在心理上與你一起變老。寒冷的北方環境,拮據的農村生活,加上天生的文弱,你過早的衰老了,比起雖然人生經歷曲折,但性格開朗的我,不論在相貌上和心理上,幾乎使你我成了隔代人。 心酸,我們就這樣的老了,我們的過去我們的夢就這樣的徹底完結了。 “來盒煙”,我故意用鼻音說出簡單的字眼,以防你聽出我的聲音。 “什么牌子的?” “隨意”,我不會抽煙,對煙不懂。 你怪異地看了我一眼,遞上一盒紅河:“10元錢”。 我伸出雙手靠近火柜取暖,以此為籍口多停留一會。 “你不是本地的吧?”你問道。 偏僻小山村子里來了個陌生人,這種詢問很正常。 “路過”,我有些所問非所答。 我的寡言使得你無法再搭話。 盡管你過早的衰老了,也是生存環境所致,在這寒冷的偏僻山村里,誰也沒好到哪里去,好在你未為生存所困,好在你心理上已接受了這種生活,好在,好在,好在你還在,讓我還能來看你。 想到最后的好在,眼睛又濕潤了。 望上你一眼,再望上你一眼,這就是當年的四妹啊……我突然轉身離去,要不然眼淚就灑落在他人面前了。 四妹這個稱呼觸碰不得,觸碰了就是淚。 踏著地上的雪,腳下咯吱咯吱咯吱……似乎又回到了從前,讓我的思緒又回到迷離的夢幻里。 手插在衣袋里,觸碰到了那盒煙。 紅河啊,紅河 …… 多么寂寞多么凄涼 想一想你走后我的痛苦 想一想留給我的悲傷 走過來坐在我的身旁 請別離別的這樣匆忙 …… 眼淚又掛在臉頰,在人們的背后,為了那遙遠的不可逆轉,逝不再來的青蔥歲月。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arrow
arrow

    ff67x2z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